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致云南民族大学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03-14 编辑: 浏览:26388

致云南民族大学全体教职工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全体教职工:

一直以来,云南民大的教职工队伍始终是有责任、有担当、有温情、有胸怀的队伍。当前,昆明市尤其是呈贡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复杂,在这里,我们倡议如下:

一、严格执行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多关注官方权威疫情资讯,多留意学校OA通知和学院、部门工作群消息,及时做好防护。

二、保持疫情防控平常心,科学防疫,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在学校公共区域或办公场所进出活动时,必须佩戴口罩。

三、时刻牢记每日完美校园打卡和疫情防控网格化制度,个人或共同居住人员出现异常体征时,及时向学校和社区报告。

四、尽量采取自驾或乘坐学校交通车进行通勤,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请注意做好防护。

五、若无特殊情况,做到工作、家庭“两点一线”,不聚会、不串门、少应酬、少流动、少出差,非必要不离昆,多留出时间陪伴家人,多关注家人动态,多提醒共同居住人员做好健康监测。

六、无条件服从学校以及居住辖区核酸检测安排,无条件配合学校进行核验身份、检测体温、主动出示“完美校园”。

七、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讲卫生、勤洗手,少出门、常通风,打喷嚏、捂口鼻,有症状、早就医。

八、多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向大家讲清疫情防控要求,多疏导学生心理恐慌,多关注学生异常行动,用真情、真心、真爱关心他们。

九、党员教职工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冲锋在前,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带头当先锋做表率,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十、各学院、各部门要在校党委行政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下,根据学校防控办的工作部署,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要求,及时了解防控措施,不推诿、不拖延,严防疫情在学校扩散蔓延。疫情防控信息统一通过网格化信息(QQ群)报送。

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部署,有全校师生的上下一心,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