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校外专家把脉申博材料 学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学科材料专家论证评审会
时间:2020-10-27 编辑: 浏览:876


为做好博士学位授权审核申报工作,10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学科材料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五位在学科建设有经验的相关领域的校外知名专家,对我校五个拟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的材料进行了论证评审。我校各博士申报学科所在学院的党政领导、学科负责人、方向带头人及部分梯队成员参加了会议。张桥贵校长参加会议,赵纯副校长主持会议。

专家们通过审阅材料后对学校五个博士申报点材料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对学科建设和申报工作高度重视,谋划启动早,各项工作组织有力,从形成的材料看,了功夫。为指导帮助各申报点进一步做好材料工作,与会专家逐一对每个申报点在加强方向整合、突出特色与优势、分析精准到位、注重材料的逻辑性和一致性以及相关文字的仔细打磨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会后,研究生院及时将专家的这些指导性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总梳理,并反馈给各申博点,要求认真吸纳,做好申报材料的修改完善,力求精益求精。

张桥贵校长在对本次专家评审会进行总结时强调,各学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本次博士点申报工作。对材料要把好关,要字斟句酌完善材料,所有材料要符合内容、形式、规格要求。各申博点必须高度重视专家意见,要加大统合力度,要针对专家意见逐一进行查缺补漏,扬长避短,进一步凝练好申报学科的特色与优势,力争获得授权。

赵纯副校长对我校申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申博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认真细致做好本年度博士学位申报。二是要认真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所有点均需花功夫认真研究打磨好简况表。三是认真准备培养方案,培养方案要与我校现有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培养方案相结合、与国家对本学科人才培养的指南相结合、与我校实际情况相结合。

(文、图/研究生院

责任编辑: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