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云南省民族研究所(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
时间:2020-10-28 编辑: 浏览:719

10月26日,云南省民族研究所(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组织所(院)师生党员30余人参观“数字云南”展示中心,感受科技发展和“大数据”魅力。

“数字云南”展示中心过真实的生产系统和实时数据内容,集中宣传展示云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数字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和突出成效,让观众体验最前沿、最先进的数字技术和数字服务,为建设“数字云南”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凝聚共识。




师生依序参观了数字能源、数字工业、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商务、智慧旅游、智慧小镇、数字税务、数字政务、数字林业、智慧环保、智慧公安、精准扶贫等15个展厅。在5000平方米的展厅里,大家仔细观看云南省内最具特色、最先进的生产系统、实时数据和一线现场,亲身感受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赋能农业、工业、服务业以及政府治理的工作成效。




观展后,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为建设“数字云南”和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贡献力量。

(文、图/民研所

责任编辑: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