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校园防控 同心抗疫 校园里的“暖心”与“爱”(一)
时间:2022-10-02 编辑:左映龙 浏览:1989

疫情下

云民人团结一心

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短短两天的时光里

涌现出无数温馨的画面

一起来看看

同学们眼中的抗疫暖心瞬间

 感谢学校感谢党

“隔离餐很好吃

大白太辛苦了

老师、志愿者们辛苦了

……

很多同学在朋友圈

表达了自己的感谢

真情实感,打动人心

 

感人瞬间

 

静态管理的消息发出时,我还在睡梦中。虽然醒来之后心里有点恐惧和烦躁。但是看着“大白们”的坚守,看着老师为我们一趟又一趟的忙碌,我感到心安。一顿顿热腾腾的饭菜,一次次上门的核酸,还有那一句句温情的话语,都是我们坚持下去的动力。疫情无情,人间温暖。感谢一切为疫情做出努力的人们,困难只是暂时的,未来每天都会春光明媚。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张同学

 

 

处于静态管理时,担心的问题之一是饮食。学校对回族的同学特别照顾,特意安排回族餐;对其他同学也是细心照顾,每顿两荤两素,量很充足,还搭配酸奶、水果。在第一顿午餐下发的时候,直接获得我们宿舍满满一致好评,都很感谢学校能让我们吃得这么好。每次拿到饭菜后,都会有医护人员过来询问有没有漏拿,还贴心告诉我们不够可以再加,心里满满感动。封控不封爱,感谢所有为此奉献的人员!

——2020级广告学专业 李同学

  

静态管理期间,宿舍门外时常夹杂着脚步声和敲门声,医生来宿舍给我们做核酸,志愿者送来三餐,替我们收集垃圾,学校的各方都在行动,竭力保障好我们的生命安全。很多宿舍在门口的纸上写上了自己的宿舍人数,还有一些暖心的宿舍在纸上画画,画里有宿舍成员的自画像,有身着防护服的大白,还有对工作人员的感谢。感谢所有的人,作为封控对象,我们做不了什么,但是我们会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不给学校添麻烦,耐心等待管理结束。

——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陆同学

我们常对轰轰烈烈肃然起敬,为一些大事唏嘘不已。但那看似平常的小事,却总让你鼻头一酸,心头一暖。免费发放的口罩,贴心细致地整理行装。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不必多言,只是希望我们都能共克时艰,妥善安稳。

——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 黄同学

  

    同样是静态管理,同学们可以在宿舍,老师、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却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为我们服务,有学生的地方,就有他们奔赴的身影。望着他们戴着防护面罩也能感受到的温柔笑意,我想对他们说:谢谢你们的温暖和无私!

                              ——2021级行政管理专业 同学

  

八点半一觉醒来就看到群里凌晨四点的通知消息,接着早上的课程改成了网课。宿舍群里,阿姨关心地在问有没有同学需要为宿舍充电和饮用水;班群里,辅导员问大家有没有需要购买的生活用品……早上十点钟,我所在的楼层收到了早餐,紧接着十一点四十收到午餐。大家都辛苦啦,希望一切都赶快好起来!

——2020级广播电视学专业 代同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云南民大人第一时间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消杀工作人员冲锋在前,镇守“第一阵地”。不同于同学们守在宿舍三尺之地,工作人员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东奔西走守护整个校园的安全。数不清走了多少地,流了多少汗,防护服是他们的战袍,是属于他们无声的白色荣耀。

——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郭同学

 

好好吃饭才能共克时艰。在静态管理期间,无论是不是饭点,我们都可以在食堂打包到可口的饭菜。让我感到最暖心的是,学校对蕙苑宿舍的同学安排了专门的食堂配备饮食,照顾到了少数民族同学和其他同学的饮食习惯。热乎的早点,暖心的便当。从生活物资的运送到大白”们细心地分发餐食,都凝聚了学校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切都能恢复如初。

——2021级有机化学专业 李同学

 

我想如果能够每天都感受风的温度,看遍花的盛开,没有人会愿意套在防护服里,只能透过护目镜,看着脚下的路。我想如果可以安安静静地坐在图书馆,沉浸书的世界,没人愿意早早地进入食堂里,拎着重物来回奔跑。可他们无怨,默默地为我们准备着,让我们能够按时吃上饭,他们让被疫情阻隔的我们感受温暖,让我们保持好心情。我想,疫情会阻隔我们的步伐,但却不会阻挡温暖的传递。谢谢你们——亲爱的志愿者!

            ——2021级编辑出版学专业 朱同学

  

他们身着白色铠甲,冲在前线;他们遇事沉着冷静,井然有序;他们坚守岗位,随时等待学校的号令;他们热心服务同学,不畏烈日不惧风雨,不分昼夜。他们是最美的白衣天使,也是最强的战士,以最美的姿态安抚了同学们的恐惧,为学子撑起了铜墙铁壁,让我们学习的路更加平坦!

——2020级法学专业 向同学

  

刚接到通知的时候,我和宿舍里的同学都很紧张,但是辅导员老师一直在安抚我们,让我们安心入睡。早上的时候,工作人员给我们送了早餐,很丰盛,两个包子、一个鸡蛋还有一杯绿豆汤,送到我们手里的时候还是热的。老师、宿管阿姨为我们解决了所有的问题,我们照常起来上网课、吃饭,大家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也在积极配合着老师们的工作。我相信在全校师生和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我们会很快战胜此次疫情。

——2020级编辑出版学专业 黄同学

 

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但作为宿舍长更应该听从老师、宿管阿姨的安排,把椅子放到门口方便志愿者们放食物,组织好舍友排队等候核酸,安抚好舍友情绪,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从早上七点起床就一直有防疫人员为我们奔波,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心里百感交集。感恩所有的医护人员、所有的老师、宿管阿姨、保卫处的叔叔们。没有哪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只需静待花开!

——2020级 杨同学

 

 

细碎的美好点亮了一方校园

镜头将一个个温暖瞬间记录下来

考验过后

我们的生活又会恢复如常

可以像以前一样去食堂吃饭

可以到球场打球

可以到雨花湖边小憩

可以……

生活还会继续,抗疫必将胜利

 

快来评论区分享触动你的暖心时刻吧~

 

文字:陆宗楠整理

图片:向兴、黄兰茜、陆宗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