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财务预决算 正文
关于云南民族大学 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时间:2017-02-10 编辑: 浏览:15321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云南民族大学是一所培养各民族高级专门人才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早成立的民族高等院校之一,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教育部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省属重点大学,是云南省八所具有博士授予权的单位之一,是我国重要的民族学和民族问题研究基地,在民族理论政策研究与咨询、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发挥着重要且特殊的作用,是国家及云南省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云南省委九届九次会议精神,立足民族性、边疆性和国际性,以“依法治校”为重点,以高水平民族大学、民族团结示范校和“三风”建设三大工程为抓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统筹兼顾、从严从实,进一步提升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服务能力,为把我校建设成高水平民族大学而努力奋斗。

1、加强党的建设,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常态。

2、以贯彻学校章程为核心,深入推进依法治校。

3、以内涵提升为重点,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

4、以民族团结教育为基础,建设民族团结示范校。

5、以机制健全为着力点,继续深化“三风”建设。

6、改善办学条件,健全公共服务保障体系。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遵循“六保三不”原则,即:保民生、保运转、保评估补短板、保收尾、保重点、保特色不漏、不重不虚。

根据《预算法不得做赤字预算相关规定,以收定支,优先安排定员定额测算的工资、福利、公用、教学、行政管理、后勤等民生和运转支出。

定员定额测算,为刚性支出预算编制提供科学依据。2017年详细梳理了学校每年按人均标准测算的刚性支出项目,系统自动测算各部门人均经费杜绝了手工测算带来的数据误差

强化项目库建设,为推进中期规划打好基础。所有资金全部纳入“云南民族大学全面预算管理系统项目库管理,预算申报、审核、下达、执行、绩效考评和监督检查等全部依托项目库进行。

三、部门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7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部分供给单位1个;截止2016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351人,其中:事业编制1,351人。在职实有1,346人,其中:财政部分供养1,346人。

离退休人员598人,其中:离休53人,退休545人。

车辆编制33辆,实有车辆38辆。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0,348.85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收入,其中:本年收入43,304.33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044.52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3,304.33万元(本级财力26,904.33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16,400.00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0,348.85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26,904.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404.33万元,项目支出500.0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教育支出-普通教育-高等教育26,852.0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支出及日常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52.33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支出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23,572.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572.0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732.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32.33万元,项目支出500.0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0.00万元)。

(三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学校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6,404.3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9.99%。2016年支出22,410.04万元,2017年支出增加3,994.2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上升,增资政策、养老保险及职业缴纳大幅提升了学校人员支出

(四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学校事业发展目标及维持正常运转,用于专项经费支出23,944.52万元,如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差旅费、培训开支。2016年支出19,898.3万元2017支出增加4,046.22万元,原因是2017年中央支持地方高校及西部高校提升改造项目结余较多

具体表格详见附件。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

 

                                 云南民族大学

                                  2017年2月10日


附件下载:
名称 大小 格式 时间 操作
附件:预算批复附件.pdf 3463113 pdf 2017-02-11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