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我校教师在《Green Chemistry》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时间:2020-09-30 编辑: 浏览:698



近日,国际顶级学术期刊《Green Chemistry》在线发表了我校民族医药学院何永辉副教授课题组的最新研究成果An electrochemical oxidative multicomponent cascade annulation of ketones and amines used to produce imidazoles (DOI: 10.1039/D0GC00375A)”。我校硕士生曾亮和李静为论文的并列第一作者,谷利军教授和何永辉副教授为并列通讯作者。该工作已被选为后封面文章,并被邀请介绍该课题组在杂环化合物构建方面的工作。

Green Chemistry》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主办,是面向绿色化学领域的世界著名杂志,报道来自学术界、工业界以及政府部门有关绿色化学研究的最新进展,该刊位列中国科学院期刊分区化学一区Top,影响因子为9.4。 

该研究采用电化学催化实现了芳香酮、芳香胺和脂肪胺的三组分串联合成咪唑类化合物,对含氮药物的高效合成研究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该论文将为我校药学学科建设、化学博士点的申报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1662045, 11547233)、张生勇院士工作站的资助。

何永辉副教授主要从事药物合成方法学研究,近5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著名期刊《Green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和《Dalton Transactions》发表论文多篇。

/民族医药学院)

责任编辑: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