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学习永远在路上——写在学校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之时
时间:2021-09-15 编辑: 浏览:957

 9月11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在两天的紧张培训中,参与培训学习的近70名辅导员老师齐聚一堂,聆听了一场又一场知识的盛宴。

本次培训安排了辅导员宣誓,校党委副书记李光明、副校长全洪涛和辅导员们一起握起右拳,庄严进行了宣誓。新入职辅导员陈莎莎老师代表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师资来自于我校优秀辅导员,他们有从事学生工作一线近三十年的老学工,也有奋战在学校具体学生事务部门一线的专职工作人员,更多的是近几年我校涌现出的优秀辅导员,都是云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等。他们对学校学生工作业务十分熟悉,对学校学生情况十分了解,讲授内容十分接地气,案例十分鲜活。两天的培训,围绕新时代辅导员职业认知与成长发展、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能力提升9个专题展开,并结合前期对新入职辅导员学习需求的调研,根据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情况设置,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针对性。

培训第一天恰逢第37个教师节,大家趣称“学习知识就是我们节日的大礼包”。参加培训的新辅导员积极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沟通,培训老师也有问必答,解决提问者疑惑。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培训内容充实,与学校实际工作十分贴近,十分有针对性,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快消化吸收学习成果,转变工作角色,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要点。

宣誓只是开端,培训引领未来,学习永远在路上。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班结业了,近70名2020年、2021年入职辅导员也重整衣装再出发,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开始了自己的辅导员职业生涯。(文/图 云南民族大学微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