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大新闻 正文
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到我校调研民族团结进步与社会治理工作
时间:2020-10-23 编辑: 浏览:662



10月23日上午,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毕春华,昆明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陈浩、夏梦、李菊艳等一行到访我校。围绕民族团结进步与社会治理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党委副书记李光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毅清,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毕春华介绍,此行的目的在于落实昆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云南民族大学加强交流学习,建立联系,并开展适宜的合作,为十四五规划制定贡献力量。李光明对来宾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民族团结、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陈鲁雁介绍了学校民族性、边疆性、国际性的办学定位,努力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学校、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以及打好教育对外开放“三张牌”的情况。他指出,昆明市民宗委与云南民族大学的合作应结合双方的工作职能和特点。他为双方的合作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及建议,希望依托学校的理论研究平台及实践基地,昆明市民宗委能够与云南民族大学一起,为昆明市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也希望昆明市民宗委接下来进一步明确合作的主题、角度、思路以及目的,力争让合作取得实效。




座谈会上,云南省民族研究所(民族与历史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顺介绍了学校民族团结进步研究相关情况;社会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德顺介绍我校社会学院及社会治理研究相关情况。




毕春华一行还实地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家人过好日子——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以及云南省纪律教育基地(高校)。

(文、图/左军)

责任编辑: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