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印度尼赫鲁大学第一副校长钦塔玛尼•马哈帕查教授 到访我校
时间:2018-11-05 编辑: 浏览:1354

10月26日上午,印度尼赫鲁大学第一副校长钦塔玛尼•马哈帕查教授到我校雨花校区交流访问。副校长段钢出席座谈会,相关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段钢副校长对钦塔教授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认为,中印两国的交往源远流长,但在经贸、文化以及人文交流等领域仍然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段副校长指出,云南民族大学立足于语言和学科优势,面向南亚东南亚的交流与合作十分突出,而与印度相关高校或机构的合作尤其深入,希望继续聚焦印度一流大学,整合资源,借助中印瑜伽学院和中印人文交流中心等平台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印两国发展做贡献。段副校长还建议校际合作应向社会、人文交流以及民间交往等领域拓展。

钦塔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强调多次到访我校的重要原因之一即专业和研究的多样性。钦塔教授表示,在中印两国各方领域的交流中,人文交流至关重要,因此中印人文交流中心最主要的工作即加强中印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和了解。同时,钦塔教授介绍了尼赫鲁大学的专业、课程、研究中心等情况,对段钢副校长提出的应该拓宽合作领域的建议进行了积极回应。

随后,段钢副校长向钦塔教授颁发了“中印人文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的聘书。双方就下一步的合作计划进行了探讨。

10月26日下午,钦塔教授在对外合作交流处与中印人文交流中心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的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对中印人文交流中心下一步开展的重点工作给予了宝贵建议。同时,钦塔教授从饮食、影视、医药和健康等方面向师生介绍了印度的文化,为师生解答疑惑,交流氛围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