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教师在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上斩获佳绩
时间:2017-12-07 编辑: 浏览:962

12月4日—6日,由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主办,云南师范大学承办的云南省第七届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昆举行。我校艺术学院史冰清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电信学院张兰兰老师获得二等奖,云南民族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的评委组由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曾任曲靖师范学院院长、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副秘书长、现任省委巡视组长的周本贞多次担任全国高校辅导员能力大赛评委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副秘书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工部长王文博老师等20多位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专家组成。比赛共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和公文写作)、主题班会、案例分析三个环节第二阶段包括即兴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选手们将自己平时工作的积累与题目相结合,有理论、有实际地展示了当代辅导员的风采,进行了激烈的“内力”大比拼。

比赛结束后,王文博老师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和培训讲座。围绕辅导员的实际和本次选手们的表现,结合对辅导员的认识、辅导员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对比赛各环节进行了点评解析,对评分要点进行了介绍,并向广大辅导员提出加强理论学习、增进交流、提升能力的要求。

据介绍,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保证这支队伍高质量、高水准,保证这支队伍后继有人、源源不断,更好地促进全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