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以上率下做表率 ——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开展党课培训
时间:2018-05-14 编辑: 浏览:682


根据学校要求和学院工作安排,为了更好提升广大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知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十九大思想,端正入党动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分别于2018年5月3日至5月8日积极开展针对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党课培训。

5月3日,院党委书记罗宗全带领同学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从全面从严治党讲起,围绕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总方针、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和关键、党内政治生活的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以及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要求等内容分析《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提出背景以及新提法和亮点

5月4日举行的“聚焦党的十九大—— 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解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学习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熊云飚带领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及重要意义,他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并回顾了从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的重点。

5月78日,学院举行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信仰的党课活动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党课培训活动,院副院长蒋益民详细、深入的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指出广大学生应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跟党走的定力,在追随科学理论、指导自身实践中铸魂固本,夯实信仰之基。在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活动中,院副院长李新武表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程,只有深入了解了党内监督条例,才能更好的抵制不良风气,让党内生活更加民主,这有利于党内生活的监督。知道自己的权利与义务才能更好的维护党的团结统一。

学院还组织发展对象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专题节目。以反面教材为例,使大家坚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时刻保持警惕与自觉。开展了坚定信念,严守党章党规和关于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小组讨论。小组讨论通过自由发言,相互讨论的灵活形式,保证了党课学习氛围,提升了党课理解能力,促进了思想的互通,使广大学生深入场景,激发学生的认同感。

为期6天的党课培训体现了学院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严于律己,重视学生意识形态培养的工作态度,同时党课的学习使得经济学院广大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进一步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为今后党员发展奠定了基础,确保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的正确性与纯洁性。(经济学院  赵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