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新年贺词
时间:2017-12-29 编辑: 浏览:1408


校党委书记  陈鲁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那金华


同志们、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新的一年好!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承载着发展的梦想,我们走过了不平凡的2017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18年。值此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2017年,我们在不忘初心中全力以赴,在改革发展中砥砺前行,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主要目标任务,既干成了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又办妥了多年想办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重大意义的突破。在“中国校友会网”公布的全国大学排名中,学校的综合排名再创历史新高,已上升至172名,跃居全国民族类院校第2位,荣膺中国五星级大学。回眸2017年:

我们加强顶层设计:编制实施“双一流”建设规划,明确了学校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着力提质增效:民族学、社会学2个博士一级学科顺利通过评估检查,新增社会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本科专业得到增加;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5项,其中重大招标项目3项,实现历史性突破。

我们增强开放办学:“1部3中心7院”的国际化建设成绩斐然,特别是澜湄国际职业学院的举办,开创了澜湄国家合作办教育的里程碑;大力提升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国际化水平,留学生数再创新高;坚持引育并举,通过全职招聘和柔性引进,新增一批学科带头人,师资队伍和社会声誉进一步提升。

我们力求桃李满园:生源质量和结构进一步优化;新增一批省级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奖;学生在国内外各类学科竞赛和体育艺术赛事中摘金夺银,捷报频传。大学生创新创业成绩突出,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纵观2017年,学校办学条件不断改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民生工程不断推进,荷苑食堂投入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师生就餐环境;东南亚南亚语言文化教学实训大楼建设进展顺利,为改善办学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发展取得的所有成就,凝聚着全体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心血,凝聚着广大校友的深情与厚意,凝聚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在此,我们向所有为云南民族大学发展做出贡献的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回顾过去,学校发展令我们欣慰和自豪;展望未来,宏伟目标与社会厚望更让我们深感重任在肩。建设高水平民族大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和校风教风学风“三风”建设示范校,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新的一年,让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开阔的胸襟、更饱满的精神、更坚韧的毅力、更务实的作风,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祝福所有民大人以及关爱民大的人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祝愿民大的明天再创辉煌,再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