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举行
时间:2018-09-04 编辑: 浏览:1832


金秋送爽,花果飘香学校迎来2018级的学子,来自全国各地56个民族的7000余名新生齐聚雨花湖畔,开始新的征程。9月3日上午,云南民族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在雨花校区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出席大会,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全体学生辅导员2018级全体新生老生及教练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刘荣副书记主持。

会议举行了迎国旗、校旗、院旗仪式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

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祝贺2018级的新生加入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团结的大家庭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桥贵讲话,他说,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全体2018级新生和家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新同学表示诚挚的欢迎,欢迎你们在梦想开花的地方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再过一周就是第34个教师节,让我们共同预祝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工们节日愉快!

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建校67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并表示,学校定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创造更好、更高、更美的环境和条件,不辜负同学们对民大的期盼。

你们是我作为云南民族大学校长迎接的第一届学生,对你们,我有一种特别的喜爱。作为你们的校长,作为你们的学长,我提五点希望,与同学们共勉。张桥贵说与学生们分享了36年前到云南民族大学求学的经历,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一是要做有高度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未来成败,有理想就有人生的精神动力,有信念就能开辟美好未来二是要做有深度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大学的青春时光,人生只有一次。这个时期有老师指点、同学切磋、书籍引路,可以心无旁骛的求知问学,必须倍加珍惜。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三是要做有广度的新时代有为青年。“道虽弥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新的时代就要用新的要求衡量自己,在新征程的中磨砺自己,孜孜以求、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拓展能力四是要做有温度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同学们是被家庭、被学校、被社会、被祖国寄予厚望的一代人,在有温度的新时代,同学们应该做一个有温度的人五是要做有格度的新时代有为青年。有什么样的心态和志向,学习和生活就会给你什么样的回报。

 (刘荣副书记主持大会)

会上,段钢副校长宣读《云南民族大学关于表彰2017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李光明副校长宣读《云南民族大学关于表彰我校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的决定》

会议举行了颁奖仪式,学校领导依次2017年度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代表颁奖。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邹丽娟副教授发言,她代表学校教师向新同学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她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期望,与同学们共勉。第一,要养成严谨的学风。第二,要充实生活。第三,要懂得珍惜。同时,她作为教师代表表态,表示老师们会本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宗旨,成为同学们学业上称职、合格的导师,也会努力成为同学们生活中的朋友。遇到困难时,老师们将会给你一份力量,也会跟你一起分担;获得成功时,也请让我们老师一道分享。同时,也请同学们督促老师,让老师教学相长,在完善中与大家一起成长。

老生代表民族文化学院2017级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景颇语方向)景颇族学生嵩度在乐同学发言中分享了他的大一的学习心得,希望能够带给大家一些帮助和启迪。他认为,在大学,除了学习知识,我们也要加强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培养。加入学生会等组织,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机会。不管你在这个大家庭里扮演什么角色,只要你在这个职位上,你就会多了除考虑自我因素之外的责任感,这是一个不断强化自己责任意识的过程。同时,作为当代少数民族大学生,我们将牢记历史责任,把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牢记于心。

新生代表吴琨炜我校第一名赫哲族学生,她来自人文学院 2018级社会学类,她在发言中表示,时间过的真快,三个月前,我们走进了决定命运的考场,今天,我们来到了梦想开花的地方。所有2018级的民大小伙伴们,从这一刻起,我们将亲手开启属于自己的一一“黄金时代”!她寄语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要做到:要转变角色,适应生活。大学翻开了人生的新一页,在大学里,时刻记着“不做、不狂、不任性”。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我们要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了解校园生活的“规矩”,时刻以大学生行为规范要求自己。

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梦想开花的地方,在歌声中,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