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青春建功十九大 砥砺前行争一流——2018年元旦篝火晚会举行
时间:2017-12-29 编辑: 浏览:1485

2018年元旦篝火晚会在雨花校区举行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7年12月29日晚,云南民族大学在雨花校区民族团结广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盛大的篝火晚会。全校各族师生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喜迎新年。


热情洋溢且具有民族特色的合唱歌曲表演


此次活动分为元旦晚会和篝火打跳两个部分。热情洋溢且具有民族特色的合唱歌曲表演拉开了元旦晚会的序幕。学校党政领导、呈贡区领导、吴家营街道办事处领导出席并在嘉宾席就坐,他们为学校的优秀教学名师、十佳师德标兵、优秀教学管理人员、优秀辅导员、“最关爱学生班主任”、“我最喜爱的老师”、大学生年度人物等各类教师获奖代表和学生获奖代表颁奖。


领导、嘉宾为各类教师获奖代表和学生获奖代表颁奖


“我志愿:维护各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进步,珍惜难得机遇,练就过硬本领,早日报效国家,建设家乡,将各民族一家亲的信念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上,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在晚会现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学生阿丽努尔·阿力木一封信的回复,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并带领56个民族学生代表进行《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团结进步誓词》宣誓。


陈鲁雁书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回复以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


陈鲁雁书记带领56个民族学生代表进行《云南民族大学民族团结进步誓词》宣誓


那金华校长在晚会上致新年贺词。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她在总结2017年时说,我们在不忘初心中全力以赴,在改革发展中砥砺前行,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主要目标任务,既干成了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又办妥了多年想办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重大意义的突破。她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学校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更开阔的胸襟、更饱满的精神、更坚韧的毅力、更务实的作风,努力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那金华校长在晚会上致新年贺词


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在晚会上讲话。他代表呈贡区委、区政府和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向学校师生致以新年的祝福。他说,云南民族大学作为省属重点院校,集中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各少数民族的精英,培养的少数民族人才在各行业、各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呈贡区着力在大教育、大数据、大健康、大交通、大文创、大旅游、大生态等领域寻求突破,并围绕少数民族语言、少数民族文化传承、民族创意产业发展、民族医药研究等方面与云南民族大学开展共建合作,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他希望云南民族大学在呈贡区这片土地上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谱写灿烂和辉煌,希望广大学子在梦想开花的地方放飞青春和梦想。


呈贡区委书记尹旭东在晚会上讲话


晚会上,师生们表演的文艺节目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多样,民族团结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整场晚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在少数民族学子的打跳中圆满落幕。




在师生的欢呼声里,学校师生在民族团结广场中心共同点燃了篝火。熊熊的篝火点燃了大家迎接新年的激情,师生们手拉着手,载歌载舞。青春在歌声中飞扬,年华在舞蹈中炫动。




一团团燃烧的篝火,一盏盏高挂的红灯,一张张真诚的笑脸,一句句温暖的问候,师生互致新年的祝福。大家在欢歌笑语中、在新年的钟声里告别2017年,带着祝福与憧憬,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