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19-04-04 编辑: 浏览:1658

深入一线查实情 查找短板强整改

学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想政治理论课


“有没有同学们来自河口或者红河州?那里一百多年前打响了辛亥革命的云南第一枪……”4月4日上午,广智院A202教室里传出师生互动的声音原来这是一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学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副校长段钢坐在教室后排,他们深入课堂现场,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教育教学工作状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课堂上,授课教师马云旁征博引结合历史上云南发生重大事件从社会历史背景、现实实践基础入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析近代中国社会的主题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你们学什么专业?”“课堂上有哪些收获”“学到的内容对自己有什么帮助?”,在课间休息陈鲁雁书记走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亲切交流沟通,在座同学纷纷讲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校领导入思政课教学一线听课,是校党委组织开展思政课集体专题调研的其中一项内容。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为五个组,分别听取了五位教师讲授的思政课。陈鲁雁书记、段钢副校长所听的课,就是这次听课活动中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张桥贵校长、李光明副校长听取了汤建荣老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课,刘荣副书记、赵纯副校长听取了苏亚曦老师的《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课,高飞副校长听取了杨紫翔老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纪委李毅书记听取了彭有祥老师的《中国近代史纲要》课。




张桥贵校长在课间与授课教师亲切交谈时说,应该加强对学生课前预习的要求,提高课堂的学生参与度,提高交流讨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亲和力。

3月18日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深刻阐明办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意义,提出了明确要求。3月25日,赴京参加座谈会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建国传达并领学了座谈会精神。校领导此次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和掌握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及教育教学工作状况,查实情、找问题、听建议、定措施、补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