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2016-2017学年下学期第八、九周团学活动预告
时间:2017-04-17 编辑: 浏览:1668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让广大师生及时获得团学活动资讯,积极参加感兴趣的活动,现将2016-2017学年下学期第八、九周校、院团委主办的活动预告如下:

一、民族医药学院五四优秀团委考评材料准备

民族医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为积极响应学校各团组织领导,明确我院团委学生会本质意义及发现团委学生会在引领思想,服务同学等方面的一些不足,在学习及讨论如何切实实施【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同时,我院团委学生生会领导班子带领各成员准备五四考评的团委、优秀学生会材料。

活动时间:4月17日-4月20日

活动地点:广靖院C-206(民族医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李老师

二、云南民族大学第九届研究生篮球比赛暨第一届羽毛球比赛

不负青春不负年华,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会邀你一起“篮”住青春、“羽”林争霸。为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活跃我校研究生文化体育活动,增强研究生身体素质,加强全校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云南民族大学第九届研究生篮球比赛将于2017年4月17日开始进行,而第一届羽毛球比赛将于4月22日开始进行。本次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邀请各学院代表队参加,届时欢迎各位在校师生前来观赛。

活动时间:2017年4月17日至4月30日

活动地点:芷院篮球场、芷院风雨馆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和老师


三、民族医药学院五四合唱比赛排练

为使我院大青年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勇于探索,勇于奋进,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的精神。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提高集体荣誉感,并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展示我院青年学生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我院特进行五四合唱排练。

活动时间:4月17日-4月21日

活动地点:双馨院琴房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李老师


四、东南亚学院民主评议示范会

为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团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即支部委员会,团员大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级注册制度;团课制度。团员之间交流思想,总结自己的工作,思想,学习方面的问题以及存在的缺点,错误,达到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提高的目的。本着民主,公平,公正,公开的目的。激励团员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因此,东南亚学院将在第八周开展由15级越南语支部组织的团员组织的民主评议示范会。

活动时间:4月18日

活动地点:博雅院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王老师

五、应用技术学院财经系会计科目扑克大赛

会计科目扑克大赛,可以使参赛者认识自身潜能,增强自信心,磨练意志,启发想象力与创造性,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特定环境中去思考,去发现,去感悟,对自己,对同学,对团队的重新认识。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0日

活动地点:八百人报告厅

活动类型:趣味竞技

责任教师:马老师


六、东南亚学院2017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活动。

为响应上级团委号召,进一步推进团委,支书以及各个支部的工作,调动广大团员的的积极性,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激励各成员在成长中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全面发展。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从而促进各团支部的发展。通过树立典型,表彰先进,来达到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目的。东南亚学院将在第八周开展了团支部评选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回顾过去一年支部成果的基础上,评选先进,推出模范。

活动时间:4月21日(暂定)

活动地点:博雅院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教师:王老师

七、校园清洁

 为了减轻清洁人员的负担,也让更多人关注周边的环境,体验清洁人员的辛苦,校青协将于2017年4月21日组织清洁校园活动。

活动时间:4月21日

活动地点:广智院

活动类型: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教师:李老师

八、中印瑜伽学院、南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中印瑜伽学院、南亚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的自身建设,调动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各干部及干事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之间的学习、交流、协作和竞争。引导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协工作朝着系统化、科学化和可持续化方向发展。本次评比主要是传承校级关于"五四"评优的活动,对学院现有的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评优。从学生工作出发、对争当优秀的行为进行鼓励,相互学习、促进使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更好的开展。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1日

活动地点:院学生活动中心(院团委会议室)

活动类型:评选评优

责任教师:赵老师

九、化环学院考研交流会

面对当今社会的激烈竞争及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大学生就业难度不断加大,考研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的选择。为了培养我校学生继续深入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和学术水平,为国家创造出更多的人才。我院将在本周举行“考研交流会”。

活动时间:4月21日

活动地点:广靖院D区217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赵老师


十、携手一起,快乐学习

为了使广大手语爱好者更加深入了解手语,增强与其他学校的交流,扩大学校影响力。携手手语协会将举办一场手语比赛。通过用手指,来演绎时间最唯美的艺术!

活动时间:2017年4月 22日14:30-17:00

活动地点 :金色大厅

活动类型: 高校手语大赛

责任教师:张老师

十一、图灵文化节开幕式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迅速发展,PC机已经进入了大学生的寝室,拥有PC机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了。但是还有很多同学并不了解计算机,不会运用计算机去解决生活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他们整天沉溺于游戏和娱乐视频,没有发挥计算机在学习和工作中的作用,对计算机一些最基本的技能都没有掌握。相反,计算机影响了他们正常的学习生活。而在人才招聘会上,熟练地掌握一些计算机基本知识及技巧能也是我们所必须具备的能力。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2日11点

活动地点致远楼前小花园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潘老师

十二、影视作品大赛 

现代生活离不开电脑、手机、摄影机……这些东西也是制作视频的工具。课余时间抬起手机不是聊天,而是拍身边的视频,再加上一些效果,呈现一段精美的生活化的却不平凡的视频。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2日—5月10日

活动地点:云南民族大学雨花小区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潘老师

十三、校青协地球保卫战

2017年4月22日我们迎来了第57个地球日,此节日的目的在于提高人类的环保意识,所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积极开展保护地球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我们准备了各种形式新颖、内容有趣的环保游戏,使同学在游戏的过程中习得环保知识,提高保护环境的使命感,并且能真正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使这场“地球保卫战”不仅仅是一个口号,而且让更多人成为环保活动的实践者。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2日

活动地点: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活动责任人:李老师



十四、云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为加强学校“三风”建设,落实学风建设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我院广大同学的综合能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锻炼学生们的演讲、写作、口头表达和创新等能力,营造良好学风,特进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一)班级演讲时间:1-15周每周中早自习或晚自习时间

     (二)汉字听写大赛:2017年4月25日

活动地点:待定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普美云

十五、化环学院五四红旗团委考评

 为了充分调动我院团委的各个支部和支委的工作积极性,积极进取,明确分工,不断总结,努力改进。为争创我校五四红旗团委与优秀团委,我院将在本周参加校团委对各个学院的考评。

活动时间:4月25日

活动地点:致远楼活动中心

活动类型:文体活动

责任教师:赵老师

十六、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讲坛

为了让广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并且掌握宣讲技巧和提高同学们在人们面前宣讲的宣讲能力,特此云南大学的金子强教授将于4月26日在我校开展关于宣讲的相关内容及技巧的讲座。

活动时间:4月26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

活动类型: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责任老师:李老师

 

十七、应用技术学院计科系C语言大赛

为成为民族团结示范校区,建设高水平大学,严抓三风建设,全面提高本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丰富大学校园的文化生活,净化校园文化市场,引领校园文化的主流,促进同学们的学习、交流并激发他们学习的兴趣,同时也为了凸显本院的特色,展现本院的风采、提高本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给本校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计科系和计算机协会决定举办C语言大赛。

活动时间:4月27日

活动地点:4号机房

活动类型:知识竞赛活动

责任教师: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