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学生在“爱我祖国 兴我中华”全国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中取得优秀成绩
时间:2018-09-28 编辑: 浏览:1108

9月20日下午,由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主办、吉首大学承办的以“扬帆新时代、铸牢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八届“爱我祖国、兴我中华”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吉首大学举行。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副司长李学锋,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高教处处长杨慕云,湖南省民宗委文教处处长朱朝晖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司长田联刚代表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各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各校各族师生交往交流、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他说,今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又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此次演讲就是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思想教育活动中,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现到日常教育引导中。他希望,民族院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要求,把民族高等教育事业办好,努力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他还希望,全体大学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把个人成才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结合起来,勇担历史重任,争做时代新人。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18名参赛选手围绕“回望历史,筑梦中国”主题,以优美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表达了中华儿女爱我祖国、兴我中华的目标与当代大学生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深深祝福。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陈星宇荣获优秀奖。

据悉,“爱我祖国,兴我中华”大学生演讲比赛系国家民委2016年系列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旨在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积极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民族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育人功能,培养大学生的爱国精神,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繁荣发展。(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