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暨国际瑜伽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6-22 编辑: 浏览:3085

2018年云南民族大学中印瑜伽学院成立三周年,恰逢6月21日国际瑜伽日之际,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彰显学校“国际性”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学院影响力、展示办学成果,切实推动瑜伽学科建设、倡导瑜伽科学练习、普及健身瑜伽训练、回馈社会瑜伽爱好者由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云南省体育局、云南民族大学主办,中印瑜伽学院承办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暨国际瑜伽日系列活动在云南民族大学雨花校区芷苑综合馆正式启动

印度驻广州总领事唐施恩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李茜,云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李耀戎四川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荣文学,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赵纯办公室主任陈忠华以及合作支持单位来宾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中印瑜伽学院执行院长方桢主持。 

仪式开场,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为来宾们送上云南民族大学独具特色的民族健身操,刚劲的舞姿就是他们飒爽的英姿。国际太极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太极表演,刚中带柔,最后由中印瑜伽学院的同学们带来赏心悦目的瑜伽表演。刚柔并济三段表演,将瑜伽和太极联结在一起,将中印两国传统文化联结在了一起,也将印度和中国联结在一起。

云南民族大学副校长赵纯为此次仪式致辞。他指出,通过三年的建设和发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方面均取得长足进步。3年来,学校先后派出91人次到印度交流访问和学习,印度也派出225人次到云南民族大学交流;学院先后成功举办全国健身瑜伽公开赛、“昆明中印瑜伽大会”等大型活动,还坚持面向社会开设免费的瑜伽公益课,共计2万余人次参与。

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唐施恩在他的发言中表示:瑜伽不分种族,不分国度,不分年龄性别,不分健康与否,是具有包容性的健康生活方式,希望中印两国在瑜伽与太极的交流中加强交流与合作。

仪式上,主席台领导向中印瑜伽学院教学实习实践基地单位进行授牌。

由亚丁老师、非学历学员代表谢曼洋、瑜伽本科生代表温柏铭分别向来宾分享他们与中印瑜伽学院的故事。

启动仪式告一段落,中印瑜伽学院建院三周年暨国际瑜伽日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校园健身瑜伽推广活动、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第二届健身瑜伽大赛、健身瑜伽普及培训、名校名师瑜伽系列讲座、名校名师国际瑜伽高级研修班、与昆明市主城区五区联动的“瑜伽进社区”活动、全民健身日8月8日云南省健身瑜伽大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