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拒绝‘官’本位思想,努力打造‘四有’学生干部队伍”主题教育培训活动举行
时间:2018-10-10 编辑: 浏览:1268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建设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学生骨干队伍,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10月9日下午,校团委在致远楼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了“拒绝‘官’本位思想,努力打造‘四有’学生干部队伍”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辉亲临活动现场,为各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及各学生社团负责人等作了培训讲座。

讲座上,李辉副书记语重心长的与大家分享了他学生时代做学生干部的经历,激励大家要正确认识学生组织的功能、学生干部的初心与使命。他强调,学生干部不是学生官,是学生友,是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只有做到不忘初心,严于律己,牢记使命,在各个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自觉抵制“官”本位、庸俗化、功利化等陋习,才能把每各项工作开展好,也才能真正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增长才干。

李辉副书记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近期由多家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联合倡议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六条守则: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本会宗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他鼓励所有在场的学生干部对照着六条守则自查自省,同时对校团委及各学院团委提出希望和要求:坚持教育引导和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学生干部的准入、培养和考核机制,努力打造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工作骨干队伍。(校团委 沈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