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日本学者横田素子教授到我校进行国际课堂公开讲座
时间:2017-11-21 编辑: 浏览:879

11月20-21日,日本学者横田素子教授我校进行国际课堂公开讲座。当天,横田素子教授被聘为云南省民族研究所客座教授。

此次讲座共分四场,主题分别为以喜事活动为中心的人生仪礼”“日本人的行为规范”“以文化遗产资源为基础的日本观光地现状”“城址、建筑物的复原和传统艺术接班人的育成。讲座旨在促进我校日专学生扩大视野,推进我校高度国际化的进程。

据介绍,横田素子教授博士毕业于日本法政大学大学院中国内蒙古大学蒙古学学院历史学博士课程3年在籍,被聘任为中国、日本、韩国多所大学的教授,研究方向近代外交政治史、日本文化史等方面。特别是日本明治时代的公文解读方面,在日本是屈指可数的学者。

横田素子教授向我校捐赠日本民俗物品,包括日本古琴、新娘佩饰、白无垢缩缅、白色与红色新娘礼服、草履、木屐等。横田教授表示,希望接下来与我校开展在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何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