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5-09 编辑: 浏览:341


5月7日,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到云南农业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这“一个根本任务”;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这“三项基础性工作”;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点希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学子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会议要求,云南民族大学党委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办学水平的根本标准,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到教学全过程,不断完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加强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马克思理论是科学的理论,是人民的理论,是实践的理论,要学习马克思,就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社会建设、人与自然、世界历史和政党建设的思想。校党委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思主义原理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升华境界、指导实践,正真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

会议传达了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同学们立志“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他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要求,云南民族大学的团员青年和各族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问学,练真本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到云南农业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成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党的宗旨,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广泛应用于管党治校的各项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安全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和任务。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