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校纪委召开形势政策教育会
时间:2018-10-15 编辑: 浏览:1056

10月12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二级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及全体纪委办、监察室工作人员的形势政策教育会议,校纪委书记李毅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通报了云南省纪委的三个文件,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提出要求。

李毅书记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省环保督察工作中接受和安排超标准接待等问题问责情况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十起省委巡视组发现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的通报》三个文件的精神。围绕“管全党、治全党”这个重要主题,对二级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及全体纪委办、监察室的工作人员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要牢记角色定位,不能有丝毫懈怠,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政治坚定、旗帜鲜明,树牢“四个意识”,践行“四种形态”;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认真学习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履行好职责。三、要时刻牢记责任使命,充分认识自己岗位的重要性,慎独慎微守底线。要牢记党规党纪,要保持敬畏谨慎,带头廉洁自律,加强道德修养,自觉接受监督,树立良好形象。

最后,李毅书记根据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两点要求:一是要结合岗位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二是要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千根线万根线不要忘记纪律这根红线,千小心万小心最后还是要小心,带头遵守党规党纪,大家干纪委工作还是要有信心。(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