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结合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改革开放40年 学习、体会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08 编辑: 浏览:975

52日下午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在弘道楼1008会议室召开会议,对调研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改革开放40年,实地学习、体会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动员。

刘荣同志为支部同志重温十九大精神重点,提出学习十九大精神不仅要进行深刻的理论学习,还应该带着理论,走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发展的基层工作去体会十九大精神

    会议安排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支部于53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考察该寻甸改革开放40年的改革发展成果,到一线工作中去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民生工作、民族工作、少数民族地区教育及人才培养工作、脱贫攻坚工作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项事业在一个具体少数民族自治县上的具体实施及成果和做法

53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在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考察寻甸县特色产业园后,在县委三楼会议室,现年87岁的原寻甸县委副书记段朝柱同志为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同志上了一堂关于“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寻甸县改革开放40年中的回顾”的主题党课,段朝柱同志以一老党员、老干部的身份,结合寻甸县改开始40年的改革发展为我支部同志谈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共产党的领导干部是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寻甸改革开放以来在各项事业上所取得的成功,也鲜活的证明了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理论实践。

现年82岁的原寻甸县委县委组织部部长艾良清同志为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同志上了一堂关于“群众路线在寻甸县改革开放之初的重大作用”的主题党课。他以一名老党员、老干部的身份,结合寻甸县改革开放之初的实际工作推进情况,谈了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的法宝。他结合寻甸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改革和社队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谈县委县政府坚持实事求是,走到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实际需要,发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运用群众的力量,使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得以顺利推进,社队改革得以圆满完成。艾良清同志还特别强调了实事求是在寻甸当时的改革发展中还要特别重视民族性,改革中还特别注重民族聚居的特点和当地民族发展的特点。

54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支部调研了六哨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种薯基地、倘甸镇鲁嘎村扶贫拆迁情况和倘甸镇集镇建设情况,随后与倘甸镇政府召开座谈会,着重了解倘甸镇扶贫工作情况。

为期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走进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调研了精准扶贫、民族团结、基层党建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实际工作,深刻体会到了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地方工作中的体现。对支部同志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行了很好的探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