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校党委陈鲁雁书记一行赴彝良县海子镇调研、走访贫困户,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时间:2019-04-01 编辑: 浏览:1824

3月27日至29日,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同志及相关职能部门一行6人,前往昭通市彝良县,与彝良县人民政府、海子镇人民政府会商扶贫攻坚工作,并现场调研扶贫攻坚情况,看望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

在彝良县城,陈鲁雁书记一行与彝良县李章和副县长、陆丹副县长,就2019年彝良县省级挂联单位联席会议的召开日期,主要议题等进行了磋商。

在海子镇中沟村,陈鲁雁书记与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陈鲁雁书记对工作队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作了逐一回应,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心协力,决战决胜;服从命令,甘于奉献;严守纪律,忠诚履职;争分夺秒,埋头苦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时,要求随行的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想办法、找思路,认真解决驻村工作队的实际困难。

随后,陈鲁雁书记与海子镇镇长李成龙同志等进行座谈,就海子镇中沟村22户脱贫退出重点户房屋改造问题、帮助中沟村村文化活动场所建设问题、改善驻村工作队员生活条件问题予以了回应,并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诚心帮扶,精锐出战,为全面夺取脱贫攻坚大决战决定性胜利,确保2019年彝良县海子镇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做出贡献。

调研结束后,陈鲁雁书记一行将价值10余万的慰问物资送到中沟村、大田村帮扶的未脱贫户、困难党员、贫困小学生手中。

校党委选派的四名党支部书记还分别为中沟、寨上、岔沟、贾湾4个支部开展了支部同联共建,讲授党课、讲解扫黑除恶政策,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