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台湾中正大学杨士隆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8-09-30 编辑: 浏览:1321

9月29日,原台湾中正大学副校长、著名犯罪学家杨士隆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我校校长张桥贵会见来宾,法学院孙仲玲院长等领导参加会见。

张桥贵校长对杨士隆教授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台湾中正大学与云南民族大学要经常交流,加强合作。

会见结束后,杨教授为法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孤狼恐怖分子之国际现况:挑战与因应”的学术报告。杨教授通过大量的实证材料,从全球恐怖犯罪、全球枪支弹药交易、台湾暴力犯罪三方面阐述暴力恐怖犯罪问题,重点讲解了传统暴力犯罪的形态、孤狼式恐怖分子的特征、暴力犯罪的动机、暴力犯罪者的特性等内容,并对如何防治孤狼恐怖主义提出了系统的观点。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杨教授幽默的讲授方式赢得师生们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最后,杨教授耐心专业地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就毒品犯罪、未成年犯罪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讲座学术氛围浓厚。(李 梅    朱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