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2019首期“云岭大讲堂·雨花讲坛”开讲 欧黎明教授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19-03-22 编辑: 浏览:1033

3月22日,“云岭大讲堂·雨花讲坛”本年度第一讲在雨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欧黎明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精彩讲座。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会计)学院、预科教育学院的4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欧黎明教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等四个方面向师生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解读。他强调,师生们应进一步深刻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做贡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为最终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撸起袖子加油干”。

听取讲座后,师生们都认为这次讲座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欧教授结合老百姓身边的典型事例讲出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品质和理论特色,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指导实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争做新思想的传播者、推动者和实践者。尤其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他们结合近期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认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把办好思政课当作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来抓,理直气壮地办好思政课;广大教师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思政教育事业,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欧黎明教授是中共云南省委联系专家、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入库专家、云南省有突出贡献的哲学社会科学专家、云南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云南省“四个一批”理论人才、云南省社会管理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享受云南省人民政府特殊津贴。他还是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特聘硕士研究生导师,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科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特邀研究员,中国政治学学会理事,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理事,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云南省党建研究会常务理事,云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中共云南省委各类重要会议、重大理论宣讲团成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