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思想政治工作交叉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9-14 编辑: 浏览:1751

9月13日下午,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问题专项调研的通知》精神,按照高校工委的通知要求,四川省委教育工委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交叉调研。

调研组的组长西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强,调研组成员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铮,四川师范大学学工部部长朱建军,西南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陈玉芳,西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廖成中,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学工部部长 刘东渝,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工作处副处长罗杉杉,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大学生工作部领导莅临我校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刘荣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汇报会上,刘荣副书记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培养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的汇报。刘荣围绕八个方面进行了报: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党建促进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四是加强思想政治课建设,建立健全“大思政”工作格局;五是依托学校特色优势,构建大学生社团的文化育人体系;六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能力;七是完善资助体系,充分发挥学校资助育人的功能;八是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校建设,建设“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大家庭。

会前,调研组观看了学校的宣传片以及学校思政工作视频:《牢记使命重托,当好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和《云南民族大学国旗班》。

调研组召开了教职工、学生的座谈会,并对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进行访谈,了解我校关于高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高校学生社团组织作用发挥情况;免费师范生资助、在校生服义务兵役退役复学学费资助、退役士兵学费资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国家政策扶植项目的育人作用发挥情况;思想政治理论课育人效果情况;少数民族学生等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还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等,考察了一院一品文化建设及学院党建思政工作,调研芷苑党员示范宿舍、党团活动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