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举行
时间:2018-06-26 编辑: 浏览:4940

  

   6月25日上午,云南民族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雨花校区芷苑体育馆举行。校长那金华,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副校长李炳泽、段钢、李光明、赵纯、高飞,副校级领导卢培义,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教师代表,2018届全体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出席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辉主持。

根据《云南民族大学关于授予2018届毕业生学位的通知》,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18年6月19日会议审议,决定授予765名学生硕士学位,授予5329名学生学士学位。

在典礼正式开始前播放了毕业生微电影,看到现场大屏幕上熟悉的场景与那些洋溢着青春的脸庞在视频中一一闪过,在场的毕业生们不时欢呼、鼓掌。 随着迎接国旗、校旗仪式的举行,全体师生及来宾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那金华校长代表学校为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她说:“为你们即将踏上人生新征途开启新篇章壮行!同学们,衷心地祝贺你们!向辛勤培养你们,帮助你们成长的老师们,向含辛茹苦养育你们的家长表示衷心地感谢和亲切地问候!”

“学校四年的时光中,有你们真好!”那金华说:“四年前,你们带着好奇、怀揣梦想,来到了云南民族大学,成为了民大的一名学子。四年来,你们在美丽的雨花湖畔收获了知识、收获了经验、收获了友谊,当然有的同学还收获了美好的爱情。回首往事,你们从刚来的青涩稚嫩走向稳重成熟,都在不顾一切地拼命成长。但是当你们真的成长到蜕变之时,才发现成长也会让我们大家面临分离。再也没有宿管阿姨锁门了,但老师们还是希望你们可以早点回家;再也没有催交的作业和报告,但仍然希望你们永远保持努力进取的态度。”

那金华送上三句话给在座的毕业生同学。第一句话:梦想不能退场,希望同学们要树立与新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第二句话:希望同学们立德为民,要有家国情怀;第三句话:希望同学们以诚敬之心学会做人。

她寄语同学们:学校声誉最重要的部分是靠校友的影响力产生的,请时刻记住:你们的精神代表民大精神,你们的高度就是民大的高度,你们的作为将对云南民族大学产生深远的影响。希望你们在新的工作岗位努力进取,开拓前行,为母校争光!

最后,那金华深情地说,在这里我谨代表云南民族大学的老师们向今天所有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愿你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爱情甜蜜。母校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园,母校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愿志成者归来之时,各位仍是少年!

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在主持中表示,受还在中央党校学习的校党委书记陈鲁雁委托转达对大家的祝福。李辉说,习近平总书记告诚青年朋友们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同学们,听从召唤,爱你所爱,行你所行,无问西东。在这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里,你们是朝气蓬勃的“追梦一代”,敢闯敢拼的“圆梦一代”,传承创新的“强国一代”!要感悟新时代、融入新时代、对标新时代、同步新时代,要永不言弃、永不言败、永不言退,要识势、顺势、借势,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书写出精彩的人生。

李辉寄语同学们:对于学校来说,只有培养出一流的学生,才是一流的高校。今天你们以民大而骄傲,再过十年、二十年,母校为大家骄傲!让今天的你,仰视明天的自己!民大是你们永远的家,无论你们走到哪里,老师都在关注着你们,期待着你们的成功。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永远记住梦想开花的地方!

仪式上,李炳泽副校长宣布了2018届毕业生学位授予情况,并用白族语言为他们送上最衷心的祝贺。

高飞副校长宣读了云南省2018年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今年,学校对每一个考取研究生并且入学的同学给于500元奖励,仪式现场,李炳泽、段钢、赵纯副校长为各学院考取研究生的学生代表了赠送了书籍。

学校还表彰了今年志愿到西藏,新疆工作的同学,将给予每个毕业生1000元的奖励。那金华校长,朱发德、张天生两位校友为他们赠送了书籍。


外国语学院李强作为教师代表祝贺毕业生同学经过四年的努力拼搏,砥砺前行,坚韧奋斗,完成学业,顺利毕业。他表示,我们应该永远怀有感恩之心,用我们未来的辉煌人生谱写感恩百花园里默默无闻园丁们的光辉诗篇,道出那句朴实无华的心声:“谢谢您,老师!”。他寄语同学们:相聚情意浓,离别情更长。大学并非人生智情之终点,而乃人生又一新的起点。衷心地希望你们能够主动融入社会,参与竞争,在竞争中发展自己,在发展中完善自己,在完善中超越自己。

我校78级校友、现任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发德作了题为《走出大学校门之后的人生》的发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几句祝福的话;一是我们云南民族大学被誉为”民族干部的摇篮”;二是由大学生变成大人,明天开始,你们成为大人了;三是你们走出大学后,必须牢牢把握三匠精神,即铁匠、木匠、泥水匠;四是要学会从《西游记》中感悟人生;五是各种场合,必须展现自己的才华;六是好儿女志在四方,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生存;七是就业无门、脚下有路;八是永远不能去碰人生底线、法律红线。他寄语同学们:人生很漫长,不管做什么事,都要集中精力,久久为功。世上任何事情,都不会立杆见影,一夜开花,一日成功。需要十多年,甚至一生奋斗才会取得成功。

我校78级校友、大理州民族中学正高级教师张天生在发言中表示,感恩云南民族大学的领导和校友们对自己的信任,感恩云南民族大学的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感恩大理州民族中学的领导的培养,感恩老师、同事的支持和帮助。他寄语同学们;今后,不论你们在任何地方,从事任何工作,都要坚信,在平凡的工作中,只要勤奋努力,肯吃苦,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今天,你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一定以你们为骄傲!  

2016年志愿到西藏工作的人民武装学院毕业生李正微分享了他的基层工作感言。他讲述了自己在云南民族大学人武学院四年求学之路以及毕业后到西藏的基层工作经历和体会。他说,每个人都不可能不劳永逸,吃苦的年纪为什么要选择安逸呢?  我遭遇的这些可能你们以后也会遇到,但是无论如何请你坚持下去,每个人都不容易,因为生活就是这样跌跌撞撞、起起伏伏,也就是这样坎坷的人生路让我们懂得珍惜、懂得感恩、懂得奉献。

2018届毕业生代表李晓莹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大学四年备考研究生的奋斗岁月和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经历,她说,要感谢我们的母校云南民族大学,是您给了我们信心、勇气、学识、智慧和理性,是您让我们在这个团结进步的民族的大家庭中成长成才。云南民族大学永远是我们梦想开花的精神。

2018届留学生、研究生代表来自泰国的陈雪婷同学发言,她分享了来民大留学三年的经历,她说:“民大岁月已成为我人生中最宝贵的回忆,而我自身也凝聚了民大人独有的风骨。”她表示,云南民族大学永远是我们的人生驿站,永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衷心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坚守民大人的人生自觉,留住青春梦想、道德情操和校训精神,始终坚守书生之气、真理之气担当之气,不幸负我们心底的那个梦想。

那金华校长带领全体毕业生宣誓,并合唱校歌《梦想开花的地方》,在歌声中,2018届毕业典礼拉上帷幕,学位授予仪式举行,接下来四天里,那金华校长为每一位毕业生亲自颁发学位证书,亲切关心毕业生就业和升学情况,并送上暖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