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省京剧院为我校师生带来京剧演出
时间:2017-11-16 编辑: 浏览:376

 

 

11月15日晚,由云南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的以“喜庆十九大·筑梦彩云南”为主题的高雅艺术进校园展演在我校双馨院金色大厅拉开帷幕,云南省京剧院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巾帼小将》京剧展演。校长那金华莅临展演现场,与我校近六百名各族学子共同观看了演出。

《巾帼小将》展现的是晋愍帝建兴三年襄阳太守之女——十三岁的荀灌娘为挽国威、救民难,临危请命持父血书突围出城求援,最终挽救了襄阳城及百姓苍生的爱国爱民、守疆卫土、忠孝两全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剧情加上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整场表演可谓精彩绝伦,赢得现场观众多次鼓掌叫好。

 

 

据悉,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此次京剧展演进校园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切地感受国粹京剧的魅力。(校团委 沈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