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第六轮巡察将进驻4家单位
时间:2018-10-29 编辑: 浏览:963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学校将启动2018年第6轮巡察工作,将对教育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艺术学院、经济学院4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

巡察组到每个被巡察单位工作30天。巡查内容主要包括六个方面:一是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执行学校的决策部署、推动改革发展的情况。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情况。二是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践“四种形态”情况。三是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制度情况,维护教职工和学生利益的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党务、院(部)务公开情况;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学术委员会以及教职工代表大会依法行使职权的情况;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支持工会、共青团开展工作的情况。四是领导干部遵守廉洁纪律和作风建设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的情况,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五是国有资产管理、绩效工资分配、科研经费使用、物资采购、建设项目管理等重要工作情况。六是学校党委要求巡察的其他情况。

校党委要求,要通过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各巡察组要精准聚焦解决普遍性问题、聚焦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有序推进本轮巡察;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提炼总结实践经验、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巡察监督质效。(校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