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时间:2018-09-11 编辑: 浏览:1370

9月9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大学生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芷苑体育馆举行。学校相关部门领导、武装部、各学院辅导员、各民族师生代表及2018级新生近2000余人共同为我校2018年即将从呈贡区入伍的26名大学生预定新兵举行了热烈的欢送仪式,活动由云南民族大学武装部部长主持。

欢送仪式上,学校为26名大学生预定新兵颁发了印有学校标识的钢笔作为纪念品,寓意“携笔从戎”。

党委宣传部部长、军训团政委作动员讲话。他首先向预定新兵表示祝贺和感谢,高度肯定了他们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高尚情怀,并勉励他们到部队后砥砺意志,严守军纪,练就本领,将自己在部队养成的良好品行一以贯之,带入到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同时,他希望参军入伍的同学们不要忘记母校,时刻牢记军人使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军事素质,为国防军队建设事业多做贡献。他还表示,欢迎各位参军入伍同学退役后返回学校,继续完成学业或读研深造。

武装部部长向入伍新兵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二是要严格锻炼,献身国防;三是要建功立业,为学校争光。

定新兵代表黄潇、鲁燕表示,要以投身军营的师兄师姐为榜样,遵守纪律、刻苦训练、磨砺自己,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士兵。

2016级法学院法学专业阿尔达合·吾肯发表感言,他说,我是一名哈萨克族小伙子,非常骄傲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应征入伍后,要忘记年龄当好新兵,把军营当成另一所大学,虚心向老兵学习;忘记学历当好学生,谦虚、踏实,把小事做好,完成一名大学生由大学生到兵到军人的转变,随时准备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人文学院社会学类专业鲁燕表示,我是一名拉祜族的女孩,我的梦想是当兵,穿上威武的军装。现在我即将奔赴部队建功立业,作为一名共和国卫兵,当兵已经融入我的血液,融入我的每一个细胞,成为我心中时时刻刻澎湃的浪涛。

2016级民族文化学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专业岩尼说,我是来自云南边陲的佤族,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入伍,我感到无上光荣,军人的坚毅已经渗入我的生活。到部队以后,我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母校争光。

2014级职业技术学院黄潇谈到,我是一名应届毕业生,作为一名即将奔赴部队的大学生,我感到无上的自豪,我的梦想就是参军入伍,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青春,戍守好祖国的边防,为母校争光。

2016级人文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王浩表示,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的研究生,我谨记总书记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期则国家强”的使命,为国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戍守好祖国的国防,为母校争光。

    欢送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