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的参赛队获云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时间:2018-07-12 编辑: 浏览:1326

7月6日-8日,“建投杯”云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我校的参赛队在与省内其它高校的35支队伍同场竞技中顶住了压力,获得宝贵的三等奖。

此次竞赛由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土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云南省勘察设计质量协会、云南省土木建筑学会共同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从接到竞赛通知开始,电信学院随即紧锣密鼓地进行了校内选拔赛,从初赛的11支队伍中选拔出3支队伍参加省赛。在云南民族大学李炳泽副校长、高飞副校长以及教务处、招就处长等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电信学院土木专业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院的代表队赛出了民族大学的水平,展现了民族大学的风格。

本届赛题加载操作程序居历届之最,步骤较多,过程复杂,参赛队伍来自云南省各大涉及土木工程专业的高校,参赛作品竞争非常激烈,比赛过程中70%的模型出现了坍塌,我校的参赛队在与省内其它高校的35支队伍同场竞技中顶住了压力,获得宝贵的三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中的参赛成员有部分来自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他们的专业知识有限,实际操作经验也有待提升,但在比赛中表现了出色的的组织管理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分析规划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沟通表达能力。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作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九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目前国内土木工程专业领域最高规格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赛事,能够参加如此重要的比赛,对提高学生的理论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都有重要意义。在比赛中我们也清楚地看到,我们离高水平的竞赛作品还有一定的差距,在接下来的竞赛指导、服务保障和学生培养等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我们从每一次锻炼中积累经验,希望我校学生继续以优异的表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我校的风采!(电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