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一行到我校考察
时间:2018-06-19 编辑: 浏览:2135

615日下午,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文才、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助理陈晨、云南省财政厅厅长助理滕晓春、云南省财政厅涉外处处长杨训兵、云南省财政厅涉外处科长杨漫霞莅临我校参观考察并召开座谈,我校那金华校长、段钢副校长出席座谈会

张文才副行长一行参观中印瑜伽学院

座谈会上,那金华校长向张文才副行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建校及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及专业设置、办学体系及办学特色况,重点介绍了我校教育对外开放情况,介绍了我校对外开放办学体系和教育对外开放实践与成效。她说,中印瑜伽学院是印度在海外建立的首所瑜伽学院,是国内唯一一所瑜伽学院是瑜伽中国化的体现国际太极学院是打造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新平台;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则是开创澜湄国家教育合作新模式的体现。那金华提出,希望我校南亚书院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合作办学研究学科建设方面能够得到亚洲开发银行资金支持。

张文才副行长首先对我校“国际性、边疆性、民族性”的办学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成绩显著,在西南地区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他说,亚洲开发银行主要涉及金融、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开发和投资,教育领域涉及职业教育和技术教育。除资金外,亚洲开发银行还致力于推动高校和地区间的联系他希望我校能在如“南南合作”方面有所建设,在现有的民族干部学院的基础上,增设培养官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的课程,亚洲开发银行愿意给予教材、设备、仪器、教学楼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我校积极参加区域规划项目将增强我校吸引外资的能力利用外资建校。

云南省财政厅厅长助理滕晓春表示,我校办学特色突出,云南省财政厅和亚洲开发银行将尽全力支持我校的建设。

我校相关学院部门就相关问题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