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18-01-21 编辑: 浏览:1528

1月20日,根据上级党组织精神和校党委《2017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学校在莲华校区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华仙,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那金华,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副校长段钢、李光明、赵纯,校纪委书记李毅,校党委委员段云学出席会议。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干事、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



陈鲁雁在会上强调,党建述职评议是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内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举措。



全校33个二级党组织向校党委述职,其中24个党委书记会议述职,在校党委班子成员点评后,述职的党委书记作了简要表态。9个二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书面述职。

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陈华仙同志肯定了我校党建工作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党建工作的希望和要求。她强调,党建工作是我们首要的、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校党委、各二级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共管责任,共同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那金华作会议小结。她说,今天的会议,大家态度端正、认真准备、聚焦问题,查找短板,述责任、讲差距,摆问题、查原因,加压力、谈措施,是一次学习交流、会诊把脉、相互促进、取长补短的会议,达到了党建述职评议的目的。



2017年是学校党建工作砥砺前行的一年,初步形成了“书记抓、抓书记”,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进一步聚焦了主业,付出了心血,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是有成效的。但我们同时要看到仍存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压得还不够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仍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在执行制度和要求上仍然存在薄弱环节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

那金华同志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落地生根。要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这一根本任务,深刻领会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主线,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干事创业的效果上。第二,要推动一流党建品牌建设开花结果。去年上半年,校党委提出了创一流党建目标,明确了创一流党建的具体任务和措施,今年六月底以前,每个学院必须至少形成一个党建工作品牌。第三,要推动支部组织力提升,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高校教职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高校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突出支部政治功能建设,高度重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对规范组织生活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充分发挥功能型党组织的作用,坚持师生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的重点就在哪里的原则,把功能型党组织建设成为又一个堡垒阵地。她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针对党委点出的问题、自身查找的问题认真整改、加强建设,促进2018年的党建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议对33个二级党组织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