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报客户端发表我校的专题新闻报道
时间:2018-04-09 编辑: 浏览:1105

4月8日,云报客户端发表专题报道:《云南民大:“活”起来的思政课让“石榴籽精神”牢牢扎根》,报道了我校开展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的成效,从“火”起来的思政课说起,围绕接地气、形象化、网络化、个性化等特点生动描述了我校思政课的“活”,并着力介绍了我校以“民族团结进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嵌入式”的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以及学校打造的一系列民族团结教育基地:“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民族博物馆”、校史馆。此外,还以图文的形式生动地展现我校“万人元旦篝火晚会”“民族服装秀大赛”“民族节日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点明学校营造了同学们思想交流、情感交融和价值认同的良好氛围,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石榴籽精神”牢牢扎根,

专题对我校的新动向也进行了较全面的介绍,包括云南民族大学南亚学院开设了7个非通用语种(泰米尔语,印地语、乌尔都语、尼泊尔语、僧伽罗语、普什图语、孟加拉语)本科专业,成为云南唯一一所拥有南亚国家7个非通用语种本科专业的高等院校;云南民族大学携手南亚、东南亚和国内部分高校共同倡议成立“高校太极国际联盟”;由云南民族大学和瑞丽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澜湄国际职业学院在德宏州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奠基开工,将重点培养与澜湄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关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题最后,根据我校发布的《云南民族大学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规划方案》以图说的形式阐释了学校的建设目标,展望未来。

详细阅读请点击连接:https://wxyd.yunnan.cn/html/2018/CSY_0408/7535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