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审核评估专栏·我们的班级(四)】优秀是一种态度
时间:2018-05-21 编辑: 浏览:419

一、优秀来自班级规划的优越性

       班级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当然这样的努力必须要有方向、有规划,优秀的班级文化如同黑暗中的灯塔,为同学们指明方向,引领同学们走向光明;我校应用技术学院2016级广告学1班将极具指导意义的班级文化落到实处,班级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公平公正的选举产生了班委会和团支部,制定了班级选举制度、班级决策制度、班费管理制度、班级会议制度、班级值日制度。班委会、团支部个成员分工精细明确,也相互协调配合,齐心协力团结各个同学共通过发展。班委会和团支部成员之间以及各宿舍长相互协调配合,积极配合班委工作,并做好同学信息问题及时反馈解决的有效途径。

      作为基层的团员组织,班级积极组织政治理论学习,认真贯彻“一学一做”, 两个星期进行一次团组织生活课,学习最新的政治理论和共青团的文件精神,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班级团员的思想水平和认知水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优秀来自丰富的课余生活

        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支教活动、义工活动、参与各种活动比赛,如微电影大赛、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2016年关爱高原湖泊活动、象棋大赛等等。

        走出教室,融入社会是我们大学必修课程之一,发自内心地参加这些活动是为了我们能够更好地学到技能,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我们树立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

三、优秀来自生活上的互相关心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大学四年间,同学们将朝夕相处。一起做义工、一起品茶、一起联谊,为班上同学庆生,共同的爱好让大家选择加入神圣的国旗班……

        过去一年的风风雨雨,酸甜苦辣,成功喜悦,大家一起走过。43个年轻的生命,43颗跳动的心,共同信念让他们凝聚在一起!面对成绩,不骄不躁;面对挫折,勇敢前进;面对过去,问心无愧;面对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