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中组部、团中央第19批赴滇博士服务团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9-03-25 编辑: 浏览:1449

3月23日下午,中组部、团中央19批赴滇博士服务团进校座谈会在我校雨花校区召开。中组部第19批赴滇博士服务团13名成员,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副校长段钢、高飞,校长助理、中组部第19批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李时民出席会议,学校部分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李辉副书记主持。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博士服务团成员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博士服务团是优秀知识分子的代表,赴滇开展服务工作,将带来新理念、新视野、新知识、新技术,助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段钢副校长致欢迎辞。他指出,云南民族大学正步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再创辉煌的新的发展时期,迫切需要新的发展理念、思路、措施和办法。第19批赴滇博士服务团成员齐聚民大,为民大广泛开展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和平台。他表示,希望各位博士服务团成员为民大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建言献策、把脉支招,把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带到民大,支持民大发展。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合作,共同推动民大事业发展。

 

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陈鹏隆在会上讲话。他介绍,博士服务团成员是高级知识分子,他们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水平精湛,有家国情怀,愿意到边疆民族地区贡献自己的才智。他们来自中央部委,现在都在省级重要部门担任领导职务。博士服务团成员走进云南民族大学,可以进一步就学校学术交流、人才引进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广泛的沟通交流。他希望博士服务团成员在服务期间关注并支持云南民族大学发展,同时建立起联系渠道和沟通机制。他表示,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也会提供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座谈会上,博士服务团成员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岗位及工作经历分别发言。围绕学校工作主题,结合学校民族性、边疆性、国际性办学特色,成员们聚焦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方面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当好谋划发展的智囊团、产业转型的带头人、人才培养的引领者,同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学校相关学院及部门负责人也就各自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及交流。

 

李辉副书记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博士团成员来自国家部委、相关高校及科研机构,他们介绍的情况具有国家视角,国际视野,对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出的思考都是真知灼见,这些意见聚焦国家战略与云南发展,具有站位高的特点。对学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也提出了不少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博士服务团成员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