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云南民族大学召开校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1-18 编辑: 浏览:1428

 

 

2018117日上午,云南民族大学党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在莲华校区博物馆会议室举行。此次民主生活会是根据中央和云南省两级纪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召开的。省委第十九督促指导组给予了全程指导。

督导组组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陶晴,省纪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副处级纪检检察员牛广轩,省委组织部干部孙彬等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陈鲁雁,校长那金华,党委副书记刘荣、李辉,副校长李炳泽、段钢、李光明、赵纯,纪委书记李毅等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级领导卢培义列席会议,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本次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陈鲁雁主持。

大会上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准备,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等多种途径,共征求到对班子的意见建议4大类176条,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185条,并原汁原味反馈给了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坚持组织点、群众提,自己找的原则,认真对照中央要求,联系个人实际,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深刻分析原因,积极寻找努力方向,制定整改措施,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陈鲁雁在进行动员讲话时表示,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深入学习教育,准确把握主题,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把问题查清楚、摆到位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点。他代表校党委班子通报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校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直接提出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及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高质量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陶晴作点评讲话。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给予肯定。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有质量的会议。会前准备充分,按要求制定了可行方案,按节奏推进了相应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征求意见充分深入,材料撰写认真,相互间的批评帮助针对性强,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条件并奠定了基础;会中严肃认真,到会人数符合要求,班子及个人的对照检查均聚焦六个问题并分析原因,严肃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做到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见思想;根据会前审核情况,学校在会后的整改方向明确。同时,她也指出了学校存在的不足,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夯实党委领导学校一切工作的思想基础;二是进一步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抓好学校高素质的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有理想信念、道德修养、学识水平和仁爱之心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教职工队伍;三是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治党,把学校党委建设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四是进一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夯实党在学校执政的群众基础,推动和巩固学校良好风气;五是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委领导的本领。

 

 

陈鲁雁最后代表校党委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校将结合省委要求,结合省委第十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全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再次进行梳理,制定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集中攻坚,深入整改,推动新老问题的解决。校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要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并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建设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