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全省普通高校国防教育课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8-06-28 编辑: 浏览:1877

6月23日,为期2天的2018年度全省普通高校国防教育课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此次培训班由云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并负责组织实施。

此次培训工作是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和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的深入落实,是云南省各高校为全面提升武装部工作水平和军事课教师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培训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云南省人大常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邓永东大校,云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徐忠祥,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会长姜征明,云南省学生体育协会副会长张国华,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来自全省79所高校近120余名的武装部部长及军事课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辉以“基于互联网+普通高校军事课网络教学平台建设”为题,作了详细的国防教育课程建设的经验交流与分享。他从课程的概念及其关系、目前我国军事(国防教育)课程建设的现状、课程建设体系、军事(国防教育)课程建设要素四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当前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程建设存在的问题、加强课程建设及机构与队伍建设的关键点,并着重介绍了我校军事课课程体系建设总体概况以及军事课课程推广运用情况。

云南省人大常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邓永东大校作了题为打赢思想和精神上的上甘岭战役,为建设强大国防贡献智慧力量”的形势政策报告。

国内高校国防教育的知名专家李国强教授和龚泗琪教授“高校军事课教学教法研究”及“高校国防教育与军事课规定与政策解读”进行专题授课


此次培训工作组织合理,内容丰富,既全面包含政策解读示范课程及教学艺术的内容,也深入讲授了多媒体课件制作技巧培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紧凑,受益匪浅同时,此次培训强化了军事课课程建设与发展规划意识,提升了军事课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对今后加强各高校军事课教学机构、教学体系、课程规范化、师资队伍建设具有深远意义(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