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学校精准扶贫送医下乡 惠民扶贫义诊活动在彝良开展
时间:2017-10-31 编辑: 浏览:569

 

 

10月27日,副校长李光明带领由云南民族大学医院、昆明市第二人民医院、昆明爱尔眼科医院、云南省红十字会、昆明市盘龙区光明天使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共同组建的医疗专家扶贫工作队及部分处级干部到昭通彝良海子镇开展精准扶贫送医下乡的惠民扶贫义诊入户送温暖活动

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把为民办实事进一步落到实处,李光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海子镇卫生院捐赠了一批价值约2万元的药品,彝良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海子镇党委书记周小芳代表海子镇卫生院接受捐赠,并由医疗工作人员现场免费为困难群众发放医疗义诊专家组在义诊活动现场为群众开展内科、外科(骨科)、眼科常见疾病的诊治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心电图检查、彩色超声诊断检查;对常见病、慢性病的初步筛查、诊断;详细解答群众的健康问题并提出合理化治疗及健康指导。当地群众反响热烈海子镇卫生院门口排满了前来就诊的群众从早上8点直至下午6点看完最后一名患者,共有300余名村民前来就诊。

 

 

李光明副校长带领后勤保障管理处、基建处、审计处、人事处、对外合作交流处、校医院等处室10多名处级干部深入挂包帮农户家里,为农户送去毛毯、常用药品等。

昭通彝良海子镇中沟村是云南民族大学的精准帮扶点自结对帮扶以来,云南民族大学的各级领导多次深入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情、解决民困,勉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勤劳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