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2018年云南省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我校雨花校区召开
时间:2018-09-04 编辑: 浏览:2255

94日下午,2018年云南省学生资助工作新闻发布会在我校雨花校区召开。会议由昆明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杨红琼主持,省教育厅副厅长曾继贤,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黄志平出席会议。

新闻发布会上,云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继贤简要的向媒体及社会通报了云南省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目前学生资助工作所取得的成果。曾继贤同志表示,学生资助事关民生福祉,事关教育扶贫攻坚,事关贫困学生的未来。目前,我省已建立起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功能齐全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学校和社会为补充“三位一体”的资助格局和普惠性,特困性,奖励性,补偿性,资助有机结合的“多元混合”资助模式。并且实现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各个学段,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从制度上保障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我校党委副书记李辉在发言时说,我校已建立起了奖、助、贷、补、减、缓、提“八位一体”的育人资助体系和发展型资助模式,设立了学校少数民族家庭经济困难奖学金,少数民族同学在助学金评定过程中优先选择等措施。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新闻媒体的提问。

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副行长黄志平在发布会上说,在做到资助对象精准的基础上,通过资助资金的确保、资金的及时发放、政策宣传的到位,就能很好的实现的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资助的全覆盖,并使学生在此过程中不仅得到资助,更得到思想上的影响,从而使学生从受助、自助、最后再到助人。

教育厅办公室主任杨红琼在做发布会做出总结时说,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使社会各界对全省的资助工作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共同营造一个政府、社会、个人共同参与的助学济困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