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国际学院代表团出访泰国、老挝两国进行教育合作交流
时间:2018-04-05 编辑: 浏览:1277

 

3月中旬,我校国际学院院长率代表团出访泰国、老挝,与相关高校、教育机构洽谈教育合作项目,效果显著。

出访的第一站为泰国北部的程逸皇家大学。双方领导和教师进行了深入洽谈,在讨论如何建设好现有的“2+2”联合培养项目的基础上,同时就其他专业的游学项目、汉语国际教育海外实习基地建设以及实习生的待遇等合作具体细节进行磋商,在多个新项目上达成合作共识,并拟于今年启动。代表团参观了程逸大学汉语学习中心以及烘焙、烹饪、酒店管理等高等职业教育专业的实验实训室,通过招生材料泰国学生进行留学民大的宣传介绍,并看望了我校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两位研究生。云南民族大学与清迈大学有悠久的教育合作交流历史,代表团第二站来到清迈大学国际学院,详细了解了清迈大学现有的国际学生的结构、教育模式、中国学生留学项目、中国学生泰语教学实习项目等,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在泰国布拉帕大学“2+2+1”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的招生宣介环节,代表团通过招生短片、学生制作的视频及PPT讲解向学生及家长介绍云南民族大学、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以及国际学生教育情况,就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达到了招生宣介的预期效果,并为本届已在我校完成学业并获得学位的毕业生举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第四站访问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该大学原隶属于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司,其旅游企业经营与管理、国际航空服务等本科专业在泰国十分知名。双方初步达成项目合作意向。

代表团访问了老挝万象国际学校,与该校校长Chansanga博士就教育合作进行了磋商,双方将在实习基地、学生游学项目上进行合作。此外,代表团走进教室进行民大招生宣介,学生反响很好。第六站访问老挝巴巴萨职业技术学院。我校早在10余年前就在该校建立了汉语中心,双方有悠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会谈中,双方回顾了两校友好交往历史,彼此介绍学校近况,均表示希望在原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开拓新的合作项目,尤其是抓住机遇,加强澜湄人文领域的合作,不断拓宽合作范围与合作渠道。代表团最后访问了老挝万象寮都公学。寮都公学董事长林俊雄介绍了寮都公学的办学历史、学校现状以及学校的华文教育推广情况。杨院长向寮都公学领导介绍了云南民族大学的发展情况。双方就建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海外实习基地、老挝留学生招生、国际职业教育培训、寮都公学本土汉语教师的师资培训等项目进行了详细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代表团出访期间,与泰国、老挝8所教育机构进行了高效率且效果显著的教育合作交流,切实实践教育国际化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国际学院   唐志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