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龙绳德先生一行莅临学校访问
时间:2018-10-09 编辑: 浏览:3042

10月8日下午,龙绳德先生一行莅临学校雨花校区访问。张桥贵校长接待来宾并进行座谈交流,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少英主持。

张桥贵校长对龙绳德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代表学校由衷感谢龙氏家族一直以来对云南民大的关心、支持和厚爱,他表示,云南民族大学将永远铭记龙先生一家为学校所作的奉献,并将这种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和少英主持座谈会

龙绳先生介绍了此次来校的目的,表达了对云南民大的深刻的情谊,他希望此次到校能作为桥梁使更多的人才和学校建立起良好的联系,并进一步了解“龙绳文奖学金”的基本情况。

陪同人员表示,龙先生此行是带着家人回家乡,感谢家乡对《龙云纪录片》的支持,同时也让小孩知道感恩,去看看家祠,让他们更好的了解汉文化。龙云先生是最有包容之心的一个人,希望大家都常怀包容之心。

会上,学生处处长就“龙绳文奖学金”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

龙绳文先生2002 年起在我校设立“龙绳文奖学金”,用于奖励我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旨在鼓励我校学生为振兴中华奋发学习和工作,也为发展民族教育事业,促进云南边疆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有用人才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龙绳文奖学金是来自大洋彼岸的深切关怀,激励着我校广大学生刻苦钻研、 自强不息,发扬优良学风。自2002年设立以来,至今已有1000多名品学兼优的学生获得龙绳文奖学金。获奖学生是我校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代表,这份支持和关爱,让他们能更好地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安心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构画自己的未来,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学生们获奖后纷纷表示,龙绳文奖学金在学习上给予了他们极大的帮助和精神鼓励,他们将心怀感恩,决不辜负你们的浓浓真情和爱心,继续将这份鼓励和爱心传递下去。

会后,龙绳先生一行参观了民族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