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审核评估专栏】云南民族大学首届民族学博士后顺利出站
时间:2018-01-12 编辑: 浏览:1769

 

 

1月10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迄今为止唯一的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民族学博士后流动站首届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民族研究所会议室举行,毕业于北京大学等高校的吴银玲博士、许瑞娟博士以及她们的合作导师和少英教授参加了出站报告会。

出站报告会由北京大学王铭铭教授担任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金泽教授、兰州大学徐黎丽教授、云南大学周建新教授、广西民族大学王柏中教授、云南师范大学周智生教授等专家担任委员。学校人事处、研究生院、民族研究所等部门领导和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合作导师和少英教授首先对吴银玲、许瑞娟两位博士后人员的出站报告的选题缘由、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作了概括性说明,简要介绍了两位博士后人员在站期间的学习、科研和思想品德等方面的情况:吴银玲、许瑞娟在站期间成果丰硕,发表了多篇CSSCI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两人都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并晋升为副教授。接着,分别进行两位博士后人员报告陈述、专家提问和问题回应环节。吴银玲博士后报告的题目是《市场、寺院、神山——香格里拉族群与宗教的历史人类学考察》,许瑞娟博士后报告的题目是《再造的“神话”:摩梭文化遗产的民族志研究》。答辩委员会专家认为两位博士后人员的研究报告问题明确、主题鲜明、论证严谨、内容详实,是两篇优秀的研究报告,一致同意吴银玲、许瑞娟两位博士后出站。(云南省民族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