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声乐节目《佤器器》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声乐三等奖
时间:2018-10-15 编辑: 浏览:143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展演活动组委会共评出了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优秀组织奖32个,艺术表演类节目一等奖201个等各项奖项。其中,我校马迪、方伟伟、方贤君老师指导的节目《佤器器》获得了艺术表演类节目声乐三等奖。

教育部于2016年9月至2018年4月举办了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本届展演活动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坚持育人为本,坚持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坚持“三阶段”推进模式,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据统计,全国高校参加活动的覆盖面超过90%。现场集中展演活动首次邀请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学生参加,首次举办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本届艺术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美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和新时代高校学生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精神风貌,对推进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产生了积极作用。

云南民族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推动高校美育改革与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