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那金华校长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关系女学人论坛”
时间:2018-07-17 编辑: 浏览:1873

7月13日,云南民族大学校长那金华应邀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关系女学人论坛”。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研究机构,以及近二十家报纸杂志、出版社和网络媒体的近百位专家学者与媒体工作者出席盛会,会议“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女性安全”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那金华校长主持了上午大会的主题发言;下午做了题为《跨境婚姻所折射出边境和国家的安全——云南跨境婚姻法规与政策建议》的发言

本次研讨会就“人类命运共同体与中国外交”、“安全研究:理论与实践”、“女性、和平与安全”三个分议题,分四个场次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研讨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一方面聚焦全球、国家和地区层面上的安全议题,对公共卫生安全、网络安全、粮食安全、文化安全等非传统安全进行剖析;另一方面探讨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议题,着重讨论将性别平等、女性安全纳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途径问题。另外,会议发言还涉及联合国问题、中美关系、朝核问题、中国首脑外交等。(王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