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现青春风采--- 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中华优秀文化”知识竞赛顺利结束
时间:2018-05-21 编辑: 浏览:555

5月18日下午,云南民族大学2018年“中华优秀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致远楼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本次竞赛是由校学生处校团委宣传部主办,人文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承办。人文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领导以及校宣传部、学生处、校团委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集思广益,在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加赛过后,政管学院、民文学院、文传学院、职技学院、数计学院、经济学院顺利进入第二环节。第二环节为谁与争锋,该环节为两两对决,最终政管学院、文传学院、数计学院得到了进入第三环节——智慧锦囊的名额。第三环节结束后,数计学院最后夺得了冠军席位,文学与传媒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摘得亚军、季军。学校也将从本场比赛中表现优异,学识广博扎实的学生中选派6名代表学校参加云南省第八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比赛的开展加强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提高学生文化自信,扩大学生视野,促进学生的道德文化修养与综合素质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