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香港青隽学生联盟云南民族古道考察行交流团到我校访问
时间:2018-01-09 编辑: 浏览:1431

 

15日,香港青隽学生联盟云南民族古道考察行交流团一行42人到访云南民族大学。此次交流访问旨在推动滇港两地青年学子的交流互动,促进香港学生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和对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提升香港青年的爱国情怀和民族情怀。交流团此次云南行将我校作为交流访问的第一站,旨在通过我校在民族文化方面的窗口优势,全面系统地了解云南民族文化的相关知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亲身体验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魅力。

上午,我校少数民族学生以热情奔放的打跳迎接交流团一行的到来。随后,我校云南民族研究所的王建华老师和邵媛媛老师分别为交流团的同学们呈现了两场题为《茶马古道历史》《白族、纳西族文化》的讲座。老师们渊博的学识,生动活波的表达给同学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交流团一行到我校艺术学院与师生交流互动。我校师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族艺术活动。两地师生就民族语言、音乐舞蹈、美术、雕刻、剪纸等民族民间艺术进行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