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万宝矿产(缅甸)铜业有限公司罗大庆书记到我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时间:2018-08-31 编辑: 浏览:1186

    830日,万宝矿产(缅甸)铜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罗大庆、党委副书记兼副总经理董世永等一行3人到我校针对校企合作事宜进行商谈。我校段钢副校长、对外合作交流处、澜湄国际职业学院、校友会秘书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段钢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罗大庆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万宝矿产(缅甸)铜业有限公司在缅甸开展的民生项目响应了“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了中缅民心相通。云南民族大学与万宝矿产(缅甸)铜业有限公司合作在缅甸设立澜湄职业教育基地(缅甸万宝基地)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基地建设提出了加快推进工作的具体要求,力争把基地做强做大,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

    罗大庆书记对学校重视双方合作的意愿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万宝矿产(缅甸)铜业有限公司目前在缅甸莱比塘铜矿驻地开展的一些民生项目,除了为当地村民修建移民新村,还想办法培养村民掌握劳动技能,赢得了缅甸政府、当地村民和中国相关政府部门的认可和好评。为了解决村民和矿区员工的可持续发展,希望与我校合作,在缅甸矿区为当地村民建立职业培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