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正文
我校召开省纪委关于九起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例通报会
时间:2017-12-13 编辑: 浏览:923

 

12月11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列席会议。陈鲁雁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校纪委传达了云南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关于九起省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违纪问题的通报。在2016年至2017年10月期间,省纪委驻厅纪检组和相关高校纪委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严肃查处了发生在厅机关、高校内一批党员干部的9起典型违纪问题。

通报的违纪问题涉及一些单位“两个责任”不落实,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认识不到位、态度不坚决、执行不彻底,存在搞变通、打折扣问题;一些干部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公款旅游等问题;一些干部安于现状,工作上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思想松懈,心存侥幸问题;一些干部“四个意识”树立不牢,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问题等。这些问题的发生,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会议要求各级干部要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性;要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警醒自省,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有权必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真正起到通报一人,警醒一片的作用。(纪委办)